T4 Off Canvas

扬帆起航,展望未来——我系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为全面落实推进我系毕业生就业工作,引导2023届毕业生充分做好职前准备,为毕业生提供全面的就业服务,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于2022年9月19日下午召开了工程力学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我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猛老师主讲。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菲菲及全体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赵猛老师分析了在新冠疫情冲击下高校毕业生面临的严峻就业形势,让同学们降低就业预期,提前做好求职准备。后结合我校的光辉历史和校企合作的大平台,以及我系近几年良好的就业情况,赵老师指出我系毕业生仍有很大的就业优势,为渴望就业的同学们注入一剂“强心剂”。

        接着,赵老师又从求职准备、行动准备、面试准备、现场招聘会求职、网络求职和签订三方协议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求职的一系列流程和注意事项。赵老师强调,每位同学要结合自身的情况,规划自己的升学和就业,同时要养成主动参与、主动了解的意识,深入了解每一家就业单位的招聘政策、就业前景和面试签约等事宜,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地制作简历、选择应聘公司。这些内容为同学们如何找到心仪的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最后,赵猛老师简要介绍了在我校进行招聘工作的优秀国企、央企和民营企业,同时介绍了选调生、应征入伍的相关待遇和政策,为同学们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和途径。

        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不仅极大地增强了我系学生的就业信心,还有针对性地围绕学生就业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有助于我系学生在就业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有效地推动了我系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