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本学科以学术梯队建设为核心,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及工作条件改善等方面加快建设步伐,争取取得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标志性成果;经过三年的建设达到一级博士点申报的要求,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建设省内著名的实验室和教学场所。同时,不断完善内部管理机制,营造良好的内部发展环境,力争力学学科在软硬件建设方面再上新台阶,成为国内高校力学界有较高知名度的学科。

具体目标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提升学科点成员学历职称结构。建设一支高水平的力学学术团队,培养2-3名国内力学界一流的学者,加强与国外学术交流,扩大视野,提高水平;通过制度保障,激励广大教师多出高质量的成果,增强本学科点科研整体实力,提高学科点科研水平及全国相同专业领域内的学术地位;在条件建设方面,制定了周密的计划,计划在三年内加大科研投入,建好一个高水平的学科发展平台,使科研水平有较大的突破。围绕拟重点突破的研究方向,购买一些科研仪器和设备。

通过上述人才和设备的建设,提高了整体教学和科研水平,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科研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培养一批高水平的科研人才和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