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举行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

9月4日下午14:30,我系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的方式举行了2022级新生家长见面会。系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系团委书记和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仰金波主持。

首先,系主任田瑞兰致欢迎辞,对大一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田瑞兰主任为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力学,强调了校训——慎思明辨,知行合一并鼓励同学们定好人生方向,学会管理自己,合理安排时间,做托起彩虹的年轻人

接着,系副主任李海艳在专业建设、课程教学、人才培养、考研就业等方面对我系的专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展示了我系的专业优势。并希望新生将来能在创新方面有所突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系副主任段静波从力学专业、院系概况、学科建设三个方面对石家庄铁道大学以及工程力学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送给新生“刻苦努力学习吧,生活绝不会辜负一个一直在努力的人”的励志格言

随后,新生代表刘源广向我们展示了他对大学生活的向往,表达了他想在大学生活中实现自我蜕变,自我成长的希冀。老生代表于子涵向新生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同时鼓励新生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提高自身的全面发展。

最后,系党委书记陈明长带领大家了解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校训以及优良学风,对石家庄铁道大学进行了深层次更详尽的介绍,并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信仰坚定的追梦力学人;二是做勇于奋斗的追梦力学人;三是做敢于创新的追梦力学人。

本次开学典礼有助于广大新生增强对石家庄铁道大学以及工程力学系的深入了解,明确大学学习的目标与意义,认识到大学最重要的是什么,同时也为接下来各项新生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关键,相信2022级新生都能够完成从中学到大学的转变,做到自主学习、团结包容、互助友爱、遵纪有礼、知行合一,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