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省委党校王英杰教授为力学师生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2年4月13日,河北省委党校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主任王英杰教授走进力学大讲堂,以“光辉历史决议,指引新的伟大征程”为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力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力学系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

        王英杰教授围绕着《决议》的基本说明,百年党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和《决议》的重要精神等内容,从党百年奋斗回答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四个历史时期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用详实资料和典型事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报告视野宏阔、主题突出、内容生动、讲述透彻,是一堂系统的全会精神辅导课、生动的党史党建理论课,对力学系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总结指出,广大师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学校和力学系的发展努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达感想和体会。力学系应用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小龙表示,通过宣讲学习,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要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不断攻克科学技术难题,用实际行动埋头苦干,不懈奋斗。辅导员李菲菲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要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作出新贡献。力学系青协负责人回天瑞表示,全会是党对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充分体现了党深刻把握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使命担当,我们大学生要继续深入学习,在历史新发展阶段勇毅前行,展现青年的担当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