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2年4月9日,工程力学系在工程楼201举办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出席会议。2021年团员教育评议推优学生,及2019、2020、2021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会议由系团委书记檀玉玲主持。

        系团委檀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本次“青马工程”的培训内容、要求及安排。檀老师从青马培训开展背景开始讲解,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从思想上、行动上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随后,由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进行开班动员讲话。仰书记深刻剖析了当前同学们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今后的发展方向。他提到学生骨干的价值和作用,是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是传递师生信息的桥梁和纽带,其素质和能力水平关系到了高校培养的人才质量。最后,仰书记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希望:“同学们应该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方面起到表率作用”。

        本次开班动员大会有助于给同学们带来一次思想的蜕变、一次优良党性的锤炼,必定会使同学们的精神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整体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