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力学系举办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工程力学系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共计50余人在河北英烈纪念园开展“缅怀英烈学党史,传承精神守初心”红色主题党日活动暨工程力学系党史宣讲团成立仪式。仪式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在英雄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学生党支部书记胡波博士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系党委书记陈明长和系主任李延强共同敬献花篮。仪式完毕参观了国歌广场、河北省英烈纪念馆、沙飞纪念馆、黄绮艺术馆,聆听了“国歌的词作者”田汉、“燕赵才女”安娥夫妇,“石家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朱琏,“功勋卓著的共和国将军”傅崇碧,“全国著名劳动模范”吕玉兰、耿长锁,“全国著名战斗英雄”郭恩志等英模人物的生动事迹。

        在英烈纪念馆中,工程力学系举行了百名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立仪式。系副主任田瑞兰宣读了成员名单,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做宣讲的部署,系主任李延强为宣讲团代表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王仁真同学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宣讲团成员将不负使命,担负起学习党史、传播党史的责任,从青年学生的视角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切实做好党史教育的学习者、传播者和传承者。

        最后,陈明长在讲话中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我们要缅怀革命先烈,牢记不朽功勋,时刻铭记老一代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永远铭记广大人民群众的奉献支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力学系党史宣讲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用青年人的语言谈青年人的励志故事,讲出青年的活力朝气与使命担当。并用五个关键词“心存敬仰、精心准备、准确生动、务实创新、提升自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据悉,力学系百人党史宣讲团是由100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通过百人百场宣讲,进一步涵养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成为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创新理论的领跑者、示范者。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从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