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国旗下讲话:百年正青春 奋斗正当时

 

        5月7日晨,工程力学系承办“国旗下讲话”暨2021年系青马工程培训结课仪式。团委书记檀玉玲和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波老师、系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庄严的升国旗、奏唱国歌仪式后,学生党员代表张沛洁同学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致敬。“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是行动指南,不断重温可以增强全体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

        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波老师受邀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国旗下的讲话。他提到我校诞生于抗美援朝的烽火硝烟中,有着铁道兵和部队院校的传承。转制后,广大校友依然保持着铁道兵精神,在祖国的各条铁路建设线上奉献青春。力学建系20年来,向祖国各行各业输送了大量人才。我系科研水平不断提高,科研队伍日益壮大。研究生规模逐步扩大,研究生水平日益提高,接连在高水平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力学系的发展离不开一代代一批批力学系师生的努力奋斗。胡老师号召同学们“作为新时期的有志青年,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汲取力量。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生逢其时,奋斗正当时!”

        通过此次升旗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以更加昂扬的奋斗精神、刻苦努力的进取心态践行入党誓词,以自身的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