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张学军部长为力学系做青马工程培训第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力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4月22日下午,我系特邀请党委统战部部长张学军在工程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治国理政的历史观》的报告。会议由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张部长从“任何人都不可能改变历史和事实”的历史敬畏观、“历史-现实-未来相通”的历史发展观、“历史是一面镜子”的历史借鉴观、“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的历史动力观、“历史是一个民族安身立命的基础”的文化基因观五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中列举了众多国内英雄人物,包括秋瑾、李大钊、赵一曼、王进喜、焦裕禄等,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思想,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张部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对于学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理论,特别是了解习近平在治国理政中的历史观产生的历史渊源、思想内涵、基本特点和实践价值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和吸取中华民族传承下来的宝贵思想财富,升华自己的思想境界,培养自己的浩然正气。在校期间学好专业知识,将来为党和人民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