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李庚全老师为力学系做青马工程培训第四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力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4月21日下午,我系特邀请李庚全老师在工程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弘扬长征精神,秉承革命意志》的报告。会议由系团委书记檀玉玲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李老师从“为什么要长征、长征的过程、长征精神及重大历史意义、长征精神对当前时代的意义与启发”四个方面深刻解读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红军被迫退出苏区,进行长征这一重大历史事件的背景、过程、意义及传承的精神。李老师列举了长征过程中的许多感人英雄事迹,带着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壮烈而艰苦的历史。李老师语重心长的对同学们说:“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伟大的复兴目标,但复兴是十分艰巨的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前进的路并不平坦。青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革命事业的接班人。大家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坚定共产主义伟大信念,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把长征精神落实在行动上、实践中,增进心系祖国、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了祖国以及自己更美好的未来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