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学生处长杨博为力学系做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力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4月19日下午,我系特邀学生处长杨博在工程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与学生一路同行》的报告。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党员参会。

        杨处长从“为什么要在这里、工作对象的新特点、新的责任与使命”三个方面深刻解读了为什么读大学;当代大学生的群体构成特点、心理生理特点、思想行为特点;以及学生骨干的作用、特性和基本准则等。杨处长寄语同学们:“考上大学不易,抓紧一切机会提升自己;在有限的四年时间里抓紧机会锻炼自己,以期在未来获得更多机会”。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学生骨干团体,获得宝贵的历练经历,作为学生骨干,首先就是模范表率,不管学习还是生活,都要有争先创优的精神,同时更要严于律己,谨言慎行,做到四个回归、四个结合”。杨处长语言幽默,和蔼亲切,报告内容与当下网络热词及流量热点紧密结合,引起了学生的极高热情和呼应。会场氛围高涨,座无虚席,同学们纷纷与杨处长互动交流。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刻认识到大学生活不能“饱腹而卧,昏聩而起”。要勤奋进取,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及时发现问题并寻求心理疏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