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臧晨松为力学系做青马工程培训第二讲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工程力学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系列活动。4月16日下午,我系特邀校党建组织员臧晨松老师在工程楼201会议室作了题为《牢记入党誓词:深刻认识共产主义一定实现的历史必然》的报告。会议由系团委书记檀玉玲主持,系党委书记陈明长、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及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臧老师从“牢记入党誓词勿忘入党初心、人类社会发展的客观历史规律、共产主义社会的基本特征、共产主义是理论指导下的现实的运动”四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解读了什么是共产主义,为什么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臧老师列举了很多鲜活的例子,并且和同学们保持互动,把理论知识生动形象有趣的讲授了大家。臧老师指出:“入党誓词,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是党员对党和人民做出的庄严承诺。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入党誓词,经常警醒自己,才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最后臧老师给广大的青年学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新时代大学生要争当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和建设者,做共产主义量变因素的传播者与推动者。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深刻理解了共产主义是我们的最高理想。明白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