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走访辛集中学和辛集一中

11月30日,工程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任李延强,学生处处长杨博,工程力学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张耕宁一行4人前往河北辛集中学和辛集市第一中学,举行“石家庄铁道大学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为两校送来石家庄铁道大学2020年招生喜报。在河北辛集中学,校党委书记李敬考,副校长张英考参加了此次挂牌仪式,仪式上,陈明长书记代表我校发表致辞,杨博处长与李敬考书记签订“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李延强主任为河北辛集中学授牌,随后双方座谈交流;在辛集市第一中学,受到了校党委书记郑建峰,副书记、副校长崔丽娜,副校长赵新及其他班子成员的热情接待,杨博处长与崔丽娜副校长签订了“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双方就下一步合作,实现互惠双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明长书记代表我校发表致辞

杨博处长代表我校与河北辛集中学签订协议

李延强主任为河北辛集中学授牌

杨博处长代表我校与辛集市第一中学签订协议

李延强主任为辛集市第一中学授牌

河北辛集中学始建于1945年,是省级文明单位、河北省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普通高级中学。2016-2020年五年中,河北辛集中学学生共考入我校155人,男生121人,女生34人;理工类考生153人,文史类考生2人。近五年在考入我校的学生中,45人被录取到土木工程学院,26人被录取到机械工程学院,13人被录取到经济管理学院。河北辛集中学近五年考入我校的学生当中,岳梦谣、崔雪超等15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辛集市第一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省和石家庄市德育示范校、教学工作示范校、河北省重点中学、河北省示范性高级中学。2016-2020年五年中,辛集第一中学学生共考入我校99人,且近五年考入我校人数逐年升高,在考入我校的学生中,17人被录取到机械工程学院,16人被录取到经济管理学院,14人被录取到土木工程学院,99人中,男生67人,女生32人;理工类考生97人,文史类考生2人。2020年,本科批理工类录取最低分574分,最高分592分,生源质量良好。在辛集市第一中学近五年考入我校的学生当中,有范伟等7名同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