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通讯员:黄骆奇)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思想政治工作,2020年5月19日,工程力学系2020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如期举行,确保了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线”,本次培训的专题讲授共有四讲,第一讲由我系党委书记陈明长讲授,题目为《勇担新时代责任,坚定初心跟党走》。全系160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聆听了讲座。

会上,陈明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并从“新时代责任与担当是什么、新时代强调责任担当意义、新时代怎样践行责任担当”三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勇担新时代责任、坚定初心跟党走。并教育我们当代新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知识素养、锤炼综合素质、磨练坚强意志、勇于担当奋斗,用自身的行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自觉在奋斗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无悔青春。

本次课程内容贴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实际,获得了同学们一致好评。参会同学全程认真记录,并在课后自发组织讨论学习。大家一致认为,陈书记在讲解新时代责任时所举的事例,贴近生活,加深了大家对党员的作为与奉献要求的理解,激发了大家树立与这个时代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从而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坚定自己的初心,矢志不渝地跟党走!励志勤学、刻苦磨练,方能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