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2月19日下午,我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在线教学研讨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教学督导及平台技术负责人代表等19人参会。系教学副主任李海艳主持会议。

        系主任李延强对线上教学工作和疫情防护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针对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作业批改、线下辅导、成绩考核等问题,建议老师进一步讨论解决方案,把握好课堂直播,传播正能量;二是提议各位老师利用这次线上教学机会进一步完善网络教学资源,为今后申报国家和省级开放课做准备;三是提醒各位辅导员做好对学生到课率、听课质量的监督,及时做好反馈。

       系党委书记陈明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一是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提高认识。目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能放松警惕、心存侥幸,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守住校园这片净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二是要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信息统计上报工作。不漏报、不瞒报,确保上报数据的真实性,各支部书记和辅导员要增强责任意识,老师们也要积极配合,切实做好安全防控工作。三是要确保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各位老师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和力学系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教学和科研等工作,将疫情对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坚持做到抗击疫情、线上教学两手抓、两不误。

       系教学副主任李海艳就工程力学系本科生线上教学情况进行了汇报,对我系老师为保证线上授课顺利开展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指出了目前线上教学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直播教学平台进行再次统计,方便督导老师入课督导;二是进一步强调教研室主任对本教研室线上教学的监督把关;三是加强辅导员对学生线上学习情况的检查力度。

       系科研副主任田瑞兰介绍了研究生线上教学情况,强调了研三学生毕业论文的时间节点。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提醒各位老师注意申报工作的时间节点和相关材料的准备工作。

       教研室(实验室)主任李皓玉、任剑莹、孔艳平和房学谦四位老师分别就本教研室老师线上授课的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李华、刘灵灵等教师分享了各自线上教学的经验。赵猛、胡波、岳彦美、李菲菲等四位学生辅导员就学生的在线上课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上,大家就如何做好线上教学的课前准备、在线平台使用、线上教学设计与学习评价、教学过程管理与质量监控、网络教学技术支持与培训等重点环节释疑解惑、讨论热烈。会议统一思想、提振信心,强化责任意识,落实岗位职责,明晰工作重点,确保我系2020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有序运行,为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