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反法西斯,振中华魂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了重温抗战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工程力学系试1303班响应团委号召,于2015920日来到了省博物馆参观学习。

省博物馆以满城汉墓出土文物、河北古代四大名窑瓷器、元青花、石刻佛教造像、明清地方名人字画以及抗日战争时期文物最具特色。这次,同学们重点参观了抗日战争时期文物。

在学习过程中,《抗日烽火——英雄河北》主题展览尤其让大家触目惊心。该展览展示了八年抗战期间中国军民的斗争史实,大家参观了烽火狼烟、日军暴行、河北敌后抗战和伟大胜利等四个部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穷兵黩武、残忍成性,野蛮侵略中国的暴行。与此同时,大家也对中国军民奋勇抗战的伟大斗争精神钦佩不已。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史实的认知更加细致,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使大家的爱国热情又有了近一步的提升。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大力弘扬和继承革命先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为国家的发展增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