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

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 

各党委、党总支: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对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至关重要。按照中央和省委指示精神,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要深刻认识十九的重大意义,精心组织,深入学习。

十九大报告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全面系统的领会和把握好十九大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制定学习宣贯方案,有计划、分步骤地抓好实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反复研读十九大报告,带头学、带头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校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各单位要根据学校党委的通知精神,做出相应安排,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提出具体要求,抓好落实。把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党委各部门、群团组织要根据自身特点,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不断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引向深入。

二要深入领会和把握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涵,营造氛围,推动学习。

各级党组织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完美展示好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宣传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宣传手段,采取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采用网络、微信等新技术、新手段,集中力量进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宣传,扎实营造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形成宣传舆论强势。发挥人文社科专业的学科优势,要组织广大教师结合实际开展理论研究和宣传普及工作。组织好集中宣讲和专题培训活动,把十九大精神讲精准、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师生员工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的热潮。要及时推进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三要全面理解和深入领会党的新思想新理论,结合实际,推进工作。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伟大飞跃,是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根本指导思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最终体现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体现在质量提升和促进改革发展的成效上。因此,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必须联系实际,找准十九大精神与学校工作的切入点,重点做好结合的文章。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相结合,与培养造就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相结合,与深化校内改革相结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为指导,分析研判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奋发作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在服务“一带一路”和高铁走出去,以及国家重大工程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四要深刻领悟忠实践行党中央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持续发力,抓好党建。

打铁必须自身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理解十九大对党建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在思想灵魂深处坚定“四个意识”,紧跟党旗,把准方向。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牢把握加强办学治校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紧紧围绕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这一主题来开展工作,围绕培养创新人才这一根本任务来推进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和管理,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党内规章制度和纪律,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共石家庄铁道大学委员会

2017年10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