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为加强系领导班子的思想建设,提高系领导干部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驾驭全局工作的能力,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组织机构

系党委中心组由系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系办主任、非管理职务的专家教授代表等组成。

组长由系党委书记担任,主要职责是审定学习计划,确定学习主题和研究专题,提出学习要求,主持学习研讨,指导和检查中心组成员学习。系党委宣传委员负责学习的考勤、落实学习计划、准备学习资料、准备上级汇报材料等。

二、学习内容

根据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求,结合系实际,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势教育与战略部署、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党风廉政建设、高等教育知识等。

三、学习形式

采取自学和集中研讨的形式,也可以安排收听、收看录音、录像报告或组织参观考察等。每人每学期自学不少于10个小时。

四、学习要求

在学习中要有针对性,要理论联系实际,把所学理论与系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总结经验教训促进我系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解决如何更好地推进我系党的建设与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鼓励每成员每年写1篇以上认识深刻、联系实际的学习心得体会或文章,用中心组学习成果带动全系师生的理论学习,促进我系各项工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