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开展课程教学座谈会
  近日,结合教务处中期检查,工程力学系所属三个教研室和一个实验室,分别开展了课程教学座谈会。座谈会的目的是通过任课教师与学生的面对面交流,听取学生对课堂教学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课堂教学方法,提高授课水平。
  本次参加座谈会的成员包括所有任课教师以及各个班级的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各位同学踊跃发言,主要围绕课程教学内容、课后习题作业以及课堂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畅谈,提出了好的建议与想法。比如:理论力学课程应该加强对课堂重点内容的强调和重复;结构力学课程在课堂教学中应该多一些板书教学,PPT授课时采用激光笔提醒等;材料力学课程能够适当布置一些有难度的补充题目,多采用随机提问的方式来加强课堂的紧迫感,提高课堂听课效率等。相关教研室对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对一些问题在现场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会后各教研室又组织任课教师对学生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讨论,制定了具体的改进计划和方法。学生们反映座谈会的形式很好,不仅增加了学生和老师们的沟通与交流,增进了师生感情,还对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