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做学术报告

        2020年1月5日下午14:00,西北工业大学许勇教授在工程力学系会议室为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做了题为《Stochastic responses and vibration control of an aerodynamic system with random loads》的学术报告。

        许教授介绍了两自由度(TDOF)典型翼型模型中的随机响应和振动控制方面的工作。在实际环境中,经常会出现大气湍流、压力脉动、随机风荷载等不确定性波动,在飞机设计中考虑不确定性波动是非常重要的。分别考虑高斯白噪声、高斯有色噪声和窄带噪声三种随机载荷,建立了随机翼型模型;发展了随机平均法、摄动法和多尺度法等方法来实现模型的理论分析,所得到的近似解析解与数值解非常吻合。更有趣的是,可以观察到随机跳跃现象,会影响飞机的性能,可采用滑模控制方法实现了随机翼型模型的振动控制。

        许教授还介绍了数据驱动建模的最新研究成果,与参加学术报告的教师们和学生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拓宽了与会人员的科研视野,激发了与会人员的科研创新原动力。

        本次学术报告吸引了工程力学系、机械学院、数理系等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持续3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