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致工程力学系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们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一切安好!

        2021年各校研究生复试已陆续开展,受疫情影响,各招生院校将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复试。为保证我系每一位考生能够更好的备考,现对即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做出以下几点温馨提示:

一、线上复试同学

(1)备好复试材料。按照报考院校要求,按时提交复试相关材料(个人简述、复试承诺书、其他相关材料等)。提前将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备好,以备核验。准备必要文具和空白纸若干,用于整理答题思路。

(2)熟悉复试流程。要实时关注报考院校官方发布的复试动态,熟悉好复试流程,关注报考院校的网站、电话和QQ群等平台的通知,确保个人联系方式畅通。

(3)布置复试环境。在封闭安静的房间进行复试,复试房间有良好的采光,拍摄设备不逆光,室内网络信号通畅,排除闹钟等会发出声音的设备,避免干扰。提前告知家人复试全程不得出入该房间。

(4)调试复试设备。准备好两台以上设备,设备应运行流畅,自带或配有摄像头、麦克风、扬声器,并按照报考院校要求提前安装相关软件,若设备遇到突发故障请不要紧张,应立刻切换到另一台设备以保证复试的正常进行。确保自己留给学校的手机畅通,以保证出现特殊情况,能够联系上自己。

(5)预防电信诈骗。线上面试可能会出现与招生学校通信不及时的现象,近期如果接到一些“复试保过”、“复试保证金”等莫名电话,请立即联系报考院校研招办和辅导员等进行核实。务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不给诈骗分子留任何可乘之机。

二、现场复试同学

(1)实时关注动态。实时关注报考院校官方发布的复试动态,及时获得报考院校关于复试的最新通知,熟悉复试流程。关注报考院校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QQ群等网络平台,保持联系方式通畅。

(2)备好复试材料。按照报考学校要求,提前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及证件,证件的复印件应准备多份,准备好充足的纸笔。

(3)确定往返行程。根据所报院校发布的具体复试时间,提前安排行程,购置好往返车票、机票等,预定好酒店。酒店不要离报考院校太远,到目的地后及时熟悉去考点的路线。重要物品出发前要检查妥当,携带适量现金,带好备用电源,以确保时刻保持通讯畅通。

(4)注意个人安全。复试途中注意防盗防骗,避免和陌生人不必要的谈话。相关证件、现金要妥善保管,避免遗失。远离危险的地方,尽量避免去与复试无关的地方。做好疫情防护,乘车过程中一定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当地的疫情防控工作,保证自身和他人的健康。

(5)坚持疫情汇报。提前向辅导员汇报行程,复试期间坚持晨午报两次体温。复试结束后,尽快返回居住地,不要在外地游玩、逗留。

复试期间,调整好自己的作息规律,放平心态,相信自己。最后,预祝亲爱的同学们复试顺利,升研成功!期待你们凯旋归来!

 

1.石家庄铁道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日制/非全日制)招生简章https://yjs.stdu.edu.cn/enrollment/masters-degree-admission/1908-2021-2

2.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生准备复试资格审查材料的通知https://yjs.stdu.edu.cn/enrollment/masters-degree-admission/2206-2021-0318-1

3.关于查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科目的通知https://yjs.stdu.edu.cn/enrollment/masters-degree-admission/2086-2021-7

工程力学系

2021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