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我系连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

        2月22日和24日下午,我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分别组织召开党支部书记和学工干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党委书记陈明长、系主任李延强出席会议,系各党支部书记及专兼职辅导员参会。本次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系党委书记陈明长首先传达了校基层党委(总支)书记视频联席会的精神,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对支部书记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做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防控疫情的突击手,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要引导本支部老师提高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自觉执行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做好网上授课等准备工作。二是要守好疫情防控“责任田”。团结带领本支部师生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做到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强心剂。疫情期间,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及时传达学习疫情期间国家、省委、校党委相关指示精神。要关怀、关爱职工与学生,把党组织的关怀传递给大家。对身在外地和居家隔离的师生密切关注,及时做好思想工作和必要的心理疏导,主动协助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三是要做师生信赖的“主心骨”。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两手抓、两手硬,各党支部要在积极主动参与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辅导员一定要做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湖北籍包联责任制必须落实到位,做好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

        系主任李延强对疫情防控工作指出,各党支部书记要继续压实责任,务必把学校防控会议的精神传达到支部每一位教师,并按要求认真落实;要尽快落实本支部教师到岗情况,对尚在外地的教师以电话等方式落实返石时间,对不能按时返回的教师要求其说明具体原因。要配合教研室主任抓好线上教学。

        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传达了学生处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近期防控重点工作与教职工返石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本次会议不仅很好地贯彻落实了学校的相关防控会议精神,更进一步强化了各支部书记与辅导员的责任意识,明确了下一步的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及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展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