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2月4日下午,工程力学系党委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系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及辅导员等18人参会。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系党委书记陈明长就如何做好力学系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好包联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二是树立信心,科学防控,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全体师生党员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坚决抵制谣言散布,不信谣、不传谣。三是着眼长远,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四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强自身防护措施,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五是发挥党组织、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履行职责,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做出表率、担当使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系主任李延强传达了校党委召开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的会议精神,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认识到本次疫情的严峻性;二是要做好自我及家人的安全防护工作;三是要抓好落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加大网络办公平台应用,提升我系的信息化、网络化建设,从而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

        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就力学系前期防控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对下一步师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力学系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491名本科生、40名研究生及45名教职工进行了每天测温登记并建立台账。并对湖北籍或在湖北居住的16名学生建立了一对一的包联责任制度。系副主任田瑞兰、李海艳分别就研究生及本科生的开学工作进行相关部署。针对本次疫情的特殊情况,自2月17日至开学期间,我系坚持“放假不放学”,预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对学生进行授课。目前,相关任课教师已开始利用超星一平三端智慧教学系统或雨课堂教学软件进行网络课程备课。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关键时期,工程力学系全体师生定当并肩抗疫,同心同行、共克时艰,充分发扬力学人的责任担当精神。相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我系定能用实际行动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共同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