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正班风、促学风、严考风”建设促进大会顺利举行

        近日,工程力学系“正班风、促学风、严考风”建设促进大会分2批在校本部和龙山校区顺利举行。工程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系主任李延强出席大会,辅导员、系学生会、青协、新媒体、团委主要负责人,老生班班长、团支书和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及“班干要带头”三个层面阐述了如何加强班风学风建设。他强调优良的班风是班级的灵魂所在,更是力学系的立业之本,班风、学风、考风要常抓不懈。系风问题深刻地影响着学生今后的进步,同时,系风建设更是一项系统工程,是系统内外各种要素相互作用的长期结果,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坚持内外兼治、综合治理、持之以恒的建设原则。他要求各位班干、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各班的班风、学风、考风建设中去,以身作则,方能为力学系树立榜样。

        系主任李延强作“正班风、促学风、严考风”专题报告,他为龙山校区力学系的师生带来了本部师生的祝福,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果,勉励全体同学继续发挥力学系积极进取、不畏困难的优良作风,争获先进班集体。李延强的讲话生动形象,引发了同学们对班风、学风及考风建设的深入思考,向学生们传递了优良的班气对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辅导员胡波和李菲菲分别对老生和新生狠抓班风、学风、考风的做法进行汇报。16个班班长分别对本学期开展班风、学风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如何建设优良的班风、学风及考风进行表态发言,同时展望了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党委副书记张耕宁勉励班委在学习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为同学们做好榜样。最后,系领导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在班风、学风建设上存在的疑惑。

        本次会议是力学系狠抓班风、学风、考风教育的重要环节,考前每个班级将要重温一遍学生手册,每位同学都要签订考试诚信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要继续保持现有的良好状态,并将学风建设进行到底,同时保证遵守考风考纪、积极备考,争取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期末考试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