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力学系召开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0月30日下午,工程力学系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参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原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素萍、纪委机关刘艳华老师出席,党外知识分子王霄飞老师列席会议。
        系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照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并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
        刘素萍同志对此次专题会议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会议成效。她指出,会议准备充分,气氛严肃认真,检视问题深刻。班子成员对照“18个是否”,高标准、严要求,找差距、找短板,不仅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还真正推进解决力学系实际问题。专题会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工作的重要创新,是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预备会”,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学习,坚定信仰;结合工作,深挖细究;逐项落实,抓好整改。
        最后陈明长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员干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全面主动检视问题的重要措施。陈明长要求,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规,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逐一对照,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压责任、转作风,坚持求真务实原则,真正把整改成果转变成为工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