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系党委书记陈明长讲授专题党课

       10月25日,工程力学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在工程楼201顺利举行,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以“共产党员不能忘本”讲授专题党课,全系师生党员参加,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组成员原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刘素萍参加听课。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会议。

        陈明长从“共产党员不忘本,源自何处?因何必要?如何践行?”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共产党员不能忘本,就要坚守住初心使命,要履行好岗位职责,要锤炼品德修为。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要站位准,明确自己为什么出发,要继承好、传播好和发扬好红色文化,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对党绝对忠诚,矢志不渝跟党走。
        陈明长指出新时代的教师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建设人才,为党的伟大事业培养合格的接班人。要求力学系教师加强加深思想政治学习,坚定对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心,以自己的言行感染学生,在学生的心中种下对马克思主义,对中国共产党信仰的种子,为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复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人才。青年学生的初心和使命,与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分不开的,与党和国家的事业也是分不开的。要坚定信念,怀抱梦想,练就本领,不懈奋斗,守卫时代新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陈明长强调:“力学系“双万计划”、学科评估、博士点申报三件大事正如火如荼开展中,立德树人使命任重道远。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自觉传承铁道兵精神,将爱国兴校的豪情化作身体力行的实践,将智慧和汗水挥洒在力学系建设的征程上,书写在立德树人的篇章里,不断提升服务国家铁路和河北经济的能力,全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完成三项建设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向建校70周年和建系20周年献礼!”
     党课学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党课站位高远,史料丰富,内容全面,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了党员不能忘本和坚守初心使命的重要性,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和不足。通过这次党课,为系全体师生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凝心聚力为铁大更加出彩,为力学系建设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