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2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为力学系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以及班长、团支书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专题党课由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

        彭文民作了题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守社会意识形态主阵地”的党课。彭文民从“意识形态的概念与发展历程”、“我国的主流意识形态”、“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坚持好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结合他在工作、学习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深入思考,详细讲解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内容、我国的主流意识形态、目前高校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问题以及如何坚守好高校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主阵地等内容。最后彭文民强调,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复杂的形势和严峻的挑战,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坚决履行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不断提升党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向心力,保证意识形态教育在我校落到实处。
        彭文民的党课引起了老师们的强烈反响,力学系李延强老师说,这次党课内容丰富,讲解平实易懂,是一堂精彩极富教育意义的党课。党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结合了工作的实际,既有很高的政治站位又充满着真情实感,为我们今后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守意识形态领域阵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高了我们的警觉性,对于我们自身承担的责任也有了更高的认识和要求。
        陈明长最后总结,希望力学系师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不断提高工作办法,为奋力推动新时代教育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同时对标对表、压实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力学系今后工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主题教育高质量推动力学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为上好这次党课,彭文民在宣传部部长赵艳斌的陪同下,于10月9日到了基层进行了意识形态工作的调研,力学系和外语系的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调研。听取力学系陈明长和外语系党委书记周亮的汇报后,并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彭文民充分肯定了两个单位意识形态工作,同时强调: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承担的重要使命,要切实履行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意识形态工作落小落细落实。
 
                                                                                                                                                                                                                                                                                   工程力学系
                                                                                                                                                                                                                                                                              2019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