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2019级新生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通讯员 于鑫宇)金秋九月,硕果飘香,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又迎来了一批莘莘学子。一股新鲜的血液即将注入工程力学系。为更好地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在工程力学系主任李延强教授、工程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教学名师段淑敏教授、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系副主任田瑞兰教授与系副主任李海艳副教授的带领下,工程力学系团委、学生会、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了迎新志愿者队伍。
       按照迎新方案,今年在发放新生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一并发放报到须知,明确了新生入校时需要办理的手续,公布了各项事宜及咨询电话。为保障新生顺利到达龙山校区,我校在石家庄站、石家庄火车站北站及多个交通枢纽设立了新生接待点,并安排了专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在龙山校区中心广场,我系设立了迎新接待站,以方便新生办理报到手续。接待站前摆放了迎新展板、工程力学系概况、考研优秀学子风采、系团日活动以及社会服务共五块迎新展板,从而全面介绍了工程力学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取得的发展成果。
       迎新期间,每一位学生志愿者都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每一位新同学的到来。学生干部及学生志愿者们分为接站组、接待组、后勤保障组、咨询组,负责接待新生、帮忙搬运行李,从而全方位地帮助新生顺利完成报到工作,并积极解决新生遇到的各种问题。从报名处到注册处,再到寝室,处处涌动着他们忙碌的身影,拉皮箱、搬被褥和铺床,忙得不亦乐乎。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阴雨绵绵,大家的热情都丝毫不减,即使工作到晚上9点,也依旧是以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欢迎来自祖国各地的莘莘学子。除了迎新志愿者,系领导、系教学名师以及新生辅导员同样亲临接待站,协调接待新生的工作,到宿舍慰问新同学,并与家长亲切交谈,询问新生家庭情况,勉励新生入学后好好学习,用优良的成绩回报家长和社会,使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了来自系领导、老师、学长、学姐的亲切关怀。
       对于本次的迎新工作,系青协主席米添同学感慨道:“对于我们来说,迎新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我们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新生到来的那几天,天气十分恶劣。既有高温炎热,又有大雨倾盆,但是每一位迎新志愿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看着一位位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我们工程力学的大家庭,看着他们一张张富有生机的面容,我觉得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本次工程力学系2019级新生报到迎新工作就此落下帷幕。全体迎新工作人员以热情周到的服务圆满完成了2019年的迎新任务。这次迎新工作,充分展现了工程力学系强大的凝聚力与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的开始营造了喜悦温馨的氛围,同时提升了新生对工程力学系的归属感。相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2019级的新生们能够延续喜悦、传递感动,在四年中尽情享受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为工程力学系再创辉煌!
                                                                                                                                                                                                                                         工程力学系                                                                                                                                                                                                                                        2019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