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通讯员:郭懿乐、李菲菲)916日下午,艳阳高照,秋高气爽,工程力学系新生入学教育在龙山校区举行。系主任李延强教授、党委书记陈明长、教学名师段淑敏教授、副主任田瑞兰教授和副主任李海艳副教授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系主任李延强教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力学系的概况、师资队伍及就业情况,勉励新生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促进新生树立学好习的信心,并提出三点期望:注意安全、健康成长和学业有成。

    党委书记陈明长对新生提了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二要始终勤于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三要努力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实践;四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校纪校规。并号召同学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将共产主义理想确立为自己人生的理想信念,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坚定政治选择、把准人生航向,立鸿鹄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脚踏实地、刻苦钻研,让梦想引领未来,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为中国梦贡献全部的青春力量。

   副主任田瑞兰教授运用生动的例子和有趣的视频向新生讲解了力学是什么,提高了新生对力学的兴趣,并以“我命由我不由天”为结语,积极引导新生把握自己的命运。

   副主任李海燕副教授为新生讲解了石家庄铁道大学的学生培养与考研情况。随后,新生代表王哲人代表力学系新生发言,表达了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期待。最后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以“坚定信念、勇往直前、牢记使命”对本次入学教育进行了总结。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增进了对工程力学系的了解,也增强了对做好高中与大学的衔接的信心,更坚定了同学们学好专业课、做好一个新世纪大学生的决心,也对未来即将遇到的人生挑战有了更多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