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圆满完成

 

     (通讯员:李菲菲 张智鹏 )2019年9月11日,石家庄铁道大学工程力学系的大一新生顺利抵达石家庄铁道大学龙山校区,并于9月12日开始了为期10天的大学军训生活。
       在大学生中开展军事训练和国防教育,是全面贯彻《国防教育法》、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学生在校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10天的训练时间虽然紧张,但在系领导的支持下,我系老师与教官共同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秉持着劳逸结合、科学训练的原则按部就班地开展军训工作,并在军训期间穿插了入学教育、图书馆入馆教育以及消防安全教育等多种主题教育形式,有助于新生早日适应大学生活,尽早完成大学生身份的角色转换。
       对于本次的军训工作,我系领导非常重视,系党委书记陈明长、党委副书记张耕宁更是多次亲临训练场地给予指导。教官们也是严肃对待,发挥了百分之百的努力。只有经过“苦”的洗涤,才能铸就钢铁般的意志。新生在训练中同样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了时间短、任务重、天气热等困难,从早到晚,从站军姿始到整理内务、写每日心得结束,他们分秒必争,不论是阴雨连绵还是烈日酷暑,他们都从未抱怨,坚持进行训练,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科目的学习和训练任务。就连方队之中的见习生也从未“偷懒”,而是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自发组织了程度较轻的训练,并且通过为同学搬水、整理随身物品等方式积极为班内同学服务。10天的军训生活虽然苦闷,但新生们却过的格外充实而且收获满满。
       在2019年9月21日的军训汇报演出中,工程力学系的新生们迈着矫健的步伐通过主席台,以饱满的热情迎接了学校的检阅,并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青春昂扬的风貌得到了主席台上领导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工程力学系的两个方队斩获佳绩,分别获得了十佳方队和优胜方队的荣誉称号,为本次军训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次军训是新生从未有过的体验,不仅是锻炼同学们的一次新的契机,更是展现新生精神面貌的一个重要舞台,全方位地提升了新生的纪律意识与集体观念,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军事素养,更磨砺了意志、培养了团队精神,同时培养了良好的作息习惯。相信经过此次历练,我系新生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新生活的到来,从容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磨难与挑战,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充分挖掘潜能,展现自我风采!
                                                                                                                                                                                                                                    工程力学系                                                                                                                                                                                                                                   2019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