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侯可处长为力学系做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第

        2022年4月27日,我系在工程楼201开展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专题讲座第七讲。特邀请了我校学生工作处的侯可处长以“高校舆论事件的预判和处理”为主题进行讲授。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出席会议。100余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学生党员参加。系团委书记檀玉玲及21级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侯处长的讲座内容十分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他以交流聊天的方式,和同学们展开谈论了当今网络普及化的种种时事,以及同学们应该以怎样的态度去对待。侯处长提到,现在几乎人人都有抖音、微博等社交软件,其中舆论的影响是巨大的,也是难以控制的。这就考验了同学们明辨是非的能力,而作为学生骨干更需要正确的引导舆论走向,发出正确的声音,起到榜样带头作用。此外,侯处长还提到,习总主席对当今青年一代十分重视。侯处长教导同学们,要积极响应习总主席的号召,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榜样学习,让自己也能发光发热。

        讲座结束后,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做了总结发言。仰书记说道,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同学们需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妄加推断,要培养道德评判意识,丰富自己的法律知识。同时,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时刻准备迎接挑战!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更加了解了高校学生网络舆情引导的必要性,并纷纷表示,今后面对网络舆论,在没有经过思考和辩证之前,不能轻易进行传播,在网络上发言要慎重,弘扬正能量抵制负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