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教授为力学师生讲党课

        2022年4月20日,工程力学系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班在工程楼201开展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教授以《从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勇担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为题为力学系师生做报告,本次报告也是工程力学系力行大讲堂第二讲。力学系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0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聆听了报告。会议由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

        李书记从“时代方位和青年使命”、“从历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和奋进力量、“勇担民族复兴伟大使命”三个方面展开宣讲。首先李书记为大家讲解了“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并指出目前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随后她说道,当代青年正是国家的中坚力量,要不忘本来,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要不忘初心,从共产党百年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最后李书记呼吁当代青年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伟大理想落实在学习实践中,争做勇担时代大任的新青年。李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提纲挈领,发人深省,激人奋进,进一步提升了力学系师生的思想觉悟,增强了大家对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

        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最后总结时强调,希望力学系青年做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为我们力学、铁大的发展和国家铁路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达感想。力学系固体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段静波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明白教育工作要服务于“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助推器。今后将不忘教育初心,潜心教书育人,以奉献为荣,在奋斗中收获光荣。力学系学生会负责人李佳伟表示,通过本次讲座更加意识到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今后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有力传播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