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张学军部长为力学系做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第三讲

        2022年4月15日,我系在工程楼201开展了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暨青马工程培训专题讲座第三讲。特邀请了我校统战部部长张学军以“伟大建党精神生成逻辑及其时代价值”为主题给老师和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系党委书记陈明长,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出席会议。100余名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及学生党员参加。系团委书记檀玉玲及21级本科生通过腾讯会议参加。

        张部长提到伟大的建党精神是“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是中国共产党人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的集中表现,是精神风范和意志品质的集中表现,是政治担当和人民立场的集中表现。他强调,中华民族是十分有气节的,他的报告中列举了众多国内英雄人物,包括秋瑾、李大钊、赵一曼,王进喜等,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和高尚思想,让同学们深受教育和启发。张部长的讲座内容丰富,发人深省,意义深长,振奋人心,对于学生感受精神的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争当先进,锐意进取等方面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系党委副书记仰金波在主持讲座时感叹张部长深厚的学术功底同时,也向同学们提到这些知识绝不仅仅是入党的敲门砖,更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方向标,对于我们形成完整世界观、人生观有着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坚定了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使命感,作为青年人,今后将不畏困难,热忱报国,为祖国,为人民,为未来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