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1月27日,工程力学系与外语系在交通应急保障中心314会议室联合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为大家做了题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点解读》报告。大会由工程力学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工程力学系和外语系教师、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彭文民副书记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进行了深刻解读。彭书记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肯定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成果,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明确我国未来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实化国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接着,彭书记讲解了会议成果、《建议》的特点和内容要点,系统介绍了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讲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强调了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贯彻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报告现场1

报告现场2

      最后彭书记对大家提出新要求,他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增强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

 

工程力学系

2020.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