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举办“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

       9月30日下午,为庆祝祖国71岁华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工程力学系举办“同过政治生日,牢记党员身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系40余名党员和党外人士共同参加了活动,工程力学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彭文民向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并讲话;可以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政治生日”活动务必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作为一名党员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不能做背叛祖国背叛党的任何事情。彭书记还提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共产党员挺身而出,紧急奔赴防控一线,为坚决打赢这场史无前例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在防疫抗疫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醒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系主任李延强带领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齐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畅谈了入党初心和使命感悟;党组织用这种生动的载体、鲜活的形式,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强化了自己的宗旨意识、担当意识,感谢党的教育培养,作为教师,一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最后系党委书记陈明长总结谈到,此次活动既是一次庄严神圣的政治仪式,更是一场唤醒初心的灵魂洗礼。今后我们力学系党委或党支部将在每年七一前后,为入党逢五年或十年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同时开展“七个一”活动即:“建立一本“政治生日”台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顾一段成长经历、同唱一首革命歌曲、赠送一份“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办一件实事好事”。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远铭记入党时沉甸甸的誓词,进一步强化身份意识、宗旨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为推动学校与力学系的新一轮发展、为实现民族复兴的百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