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9月22日下午14时,我系在龙山校区“龙山讲堂”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系党委书记陈明长、系主任李延强、系副主任田瑞兰和李海艳出席会议。受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辅导员李菲菲和130余名新生在会议室,家长通过QQ视频直播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系主任李延强致欢迎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力学学科的由来和发展方向,并对全体新生提出了“确立目标、学好专业、锻炼身体、多交朋友”的殷切希望。

        党委书记陈明长会上分析了大学与高中的区别,并就如何把握大学四年时光,成就最好的自己指出:一是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二是勤于学习,练就本领。三是要创新进取,勇于实践。最后鼓励同学们既要学习有字之书,又要学习无字之书,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有德有才的时代力学新人。

        会上田瑞兰副主任就力学是什么与力学系师资、科研、学科建设进行了介绍。李海艳副主任就力学系的专业建设、实践教学、学生培养与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新生代表宗震昊也进行了精彩的表态发言。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与会领导耐心详细解答了各位家长提出问题和疑惑。

        本次开学典礼,旨在欢迎新同学、展望未来,为各位新生步入大学后了解学习要求、树立学习目标、强化学习意识、学用结合、学有所成奠定了良好基础。新学期、新气象、新起点,相信力学系2020级全体新生都能够锐意进取,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