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段淑敏教授荣获2020年河北省师德标兵

        近日,在河北省教育厅公布的2020年河北省师德标兵评选结果中,我校工程力学系教师段淑敏教授获“河北省师德标兵”荣誉称号。

        段淑敏,1989年4月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毕业到我校工作至今,一直从事力学教学工作。作为一名有34年党龄的教师党员,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加强师德修养,强化使命担当和情怀担当。履教书育人之责,践传道授业之行,身体力行教师的职业道德,着力将师德标准转化为个人的内在品质。从教31年来,她一直奋战在教学第一线,坚守从教初心,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从三尺讲台到多媒体教室,记录了她谈笑风生的话语;从几支粉笔到精品课件,濡染了她教书育才的情怀。在师生中有着很高的赞誉,深受学生、同行的好评。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她因努力工作而先后荣获:全国力学教学优秀教师、全国基础力学讲课比赛一等奖、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石家庄铁道大学首届教学标兵、师德标兵、教学名师等荣誉称号。2019年,作为教学团队带头人,她所带领的“工程力学基础课程教学团队”获河北省本科院校优秀教学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