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通讯员:杨烁)2020年5月28日19时,工程力学系2020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第四讲,校党委组织部林治华部长为我们做了题为《明确党员政治标准,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讲座,本次会议由我系党委副书记张耕宁主持。          

       会上,林部长从中国共产党、党员标准、党员政治标准、政治标准的具体体现以及党员政治觉悟的培养五部分为我们进行讲解。从党、政治、政党、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五部分精准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林部长参考《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诠释了信仰、觉悟以及信念的具体内涵,讲解了什么是党员标准,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所言“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对那些政治上不合格、想混入党内捞好处的人,一个都不能要”,强调了党员发展的政治纪律与标准。此外,林部长鼓励广大积极分子借助“影视”了解党的历史背景以及发展脉络,从而增强自身对党的情感。最后,林部长号召全体学生党员要在社会实践中经历风雨,争取早日成为思想上入党的共产党员。

       会后,我系学生会负责人张沛洁说道:“本次课程让我更加明确了党是什么,重温了入党标准是什么。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作为力学系主要学生干部,我更要以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定力,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

       通过林部长幽默风趣的讲解,我系学生端正了入党动机,增加了对党的认识,增强了自身的责任、使命意识,也更加坚定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会后,我系积极分子及学生党员在线上积极讨论了如何成为真正的共产党员、如何正确了解党的历史等问题。力学学子一定会秉持“听党话、跟党走、讲规矩、有自省、人品正、能吃苦、讲奉献 ”的原则,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做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