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通讯员:回天瑞)2020年5月21日19时,工程力学系2020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第三讲,校党委副书记李晓华教授为我们做了题为《做新时代的马克思主义者》的报告,报告由系党委书记陈明长主持。

       李晓华教授从人类文明的两种原始信仰--天地信仰和祖先信仰开始讲解,随后引入到马克思主义的事实依据、规律标椎、实践标准等内容,从“什么是信仰”、“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学说还是信仰”、“科学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区别”以及“做坚定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四方面给我们做了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李晓华教授指出,马克思主义是科学学说,对于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来说,科学和信仰应该是统一的。信仰是否坚定,取决于对马克思主义科学性的态度如何,越是深入了解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个人信仰越坚定,并强调马克思主义就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信仰。关于科学信仰和宗教信仰的区别,李晓华教授做了形象的比喻,将宗教与科学比作“诺亚方舟”与“大禹治水”,借此阐明了二者的区别关系。最后,李晓华教授号召我们成为国系青年,成为为理想而奋斗的马克思主义者,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本次授课内容在学生间引发了广泛的讨论,我系团委学生副书记于鑫宇说道:“李晓华教授从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信仰讲起,层层深入、不断延伸为我们解答了‘为什么要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和‘如何才能成为马克思信仰者’,听完李教授的讲座,让我不由得陷入对人生信仰的大思考中。为马克思主义理想而奋斗,只有做出行动和实践的人才是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我们,如此幸运能够沐浴在这真理的光芒下。今天的课程让我决心成为马克思主义信仰者,步伐坚定地行走在筑梦路上,于青春之年树理想,于平凡之中建功业!”系团委学生副书记周愉更是表示在听过李晓华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以及入木三分的分析后,自己深深地被打动了。本次课程使他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社会主义制度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本次课程让其感受到思政课也可以如此生动有趣,让听着无不心旷神怡!

       通过本次生动而精彩的党课,坚定了力学青年做铁大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做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为我们铁大和力学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