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通讯员:王猛)2020年5月20日19时,工程力学系2020年度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暨青马培训班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第二讲,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赵艳斌为我们做了题为《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做好卓越人生的导航》报告,我系近160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党员共同上了一堂生动的“青年马克思”培训课。

       会上赵艳斌带领大家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来源和诞生并以温总理的“仰望星空”为引为我们展开精彩的讲述。他从“人生的不同境界、对梦想的认知、选择大学的意义以及对追求卓越和崇高过程的理解”四个方面为我们指出如何寻找人生的方向,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并教育我们当代青年要树立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对事高度负责,勇于担当。用自身的行动展现我们一代青年的气魄。

       赵艳斌指出:要想走的更快,你就一个人走;要想走的更远,你就和有些的人一起前进。要怀揣青春梦想,用实践铺路,来让理想的道延伸,在拼搏中实现自我,在奉献中寻找快乐。仰望星空,在于思;脚踏实地,在于行。二者兼备,相辅相成,乃成大器!这也是赵部长对我们的期许。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让我们对党性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也加深了对党员的认知,激发了大家对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从而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坚定自己的理想,脚踏实地跟党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方能在不懈的奋斗中绽放出属于自己青春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