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全体师生:学校延期开学,具体时间“等”

        (宣传部 1月28日,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指出,按照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国务院及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学校研究,决定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

        《通知》要求,全体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等各类学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已预定返程票的同学,及时办理退票手续。学校原定开学后安排的考试考核、实习实训等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延期举行。学校各校区已经实行封闭管理。期间,校外车辆及人员原则上不得入校;校内师生员工凭工作证、学生证、一卡通进校,入校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特殊情况由安保人员及时联系值班、带班人员处理。各单位要加强寒假值班值守工作,保证通讯畅通,对各类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迅速、妥善予以处理,并及时、如实上报学校总值班(值班电话87935111)。

        《通知》强调,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切实抓好疫情日常监控,密切关注掌握师生疫情动态,坚决落实信息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每天晨午开展两次体温检测,做好宿舍、活动场所消毒,安排好体育锻炼、生活学习。原则上留校学生不出校门,必要外出,严格请销假制度,佩戴口罩。所有留校学生要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各学院(系)要采用互联网、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安排工作。通过微信、QQ等渠道,与学生保持联络,进一步增强家校沟通,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特殊时期不离家、不旅游、不访友、不返校。教育学生在家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充分利用网络等学习资源认真学习,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的假期。

        《通知》要求,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部门单位要做好延迟开学的相应教学计划调整安排和学生返校工作预案,早谋划、早部署,确保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所有教职员工要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切实增强防范意识,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和参加集中性活动,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合理安排假期学习、工作和生活,做好迎接新学期的准备。从武汉等疫情较重地区返回石家庄的教职工需居家观察14天。教职工上班时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