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教师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力学系党委组织教师党员于11月9日来到李保国科技馆、抗大陈列馆参观学习,开展“不忘初心强党性,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寻初心:在李保国科技馆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教师详细了解了李保国同志自觉为人民服务、为人民造福,努力做出了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学习了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大家被李保国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模范事迹深深打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忆党史:在抗大陈列馆参观学习中,大家聚精会神聆听讲解员讲解抗大学员们的事迹,党员们认真倾听,感受着抗大学员当年在十分艰苦的环境下与敌人斗争的革命大无畏精神。通过珍贵照片、历史资料、革命实物,深刻地感受到了抗大师生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排除万难、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坚定信念。

 

       强党性:在李保国科技馆神圣的入党誓词墙前,全体党员在系党委书记陈明长的带领下,右拳高擎,神情庄重,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抒发对党的忠诚,践行党的宗旨。在抗大陈列馆“我和国旗同框”背景板前,老师们纷纷立足合影留念,表达对祖国的崇高敬意,寄语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争先锋: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聚焦主题主线,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把学和做结合起来,全体党员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弘扬“李保国和抗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用教育筑牢立德树人的基石,全面落实 “双一流”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