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峥嵘 党魂依旧        作者: 连秀云 

什么时候起,灿烂辉煌的文明古国变得满目疮痍;

什么时候起,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民尊严扫地。

当西方列强的铁蹄踏入这块神圣的土地,腐败无能的清政府签订了一个又一个丧权辱国的不平等条约,饱经风霜的祖国在呻吟、哭泣。于是,一个个仁人志士前赴后继,在黑暗中摸索,寻找救国救民的真理。

林则徐的“师夷长技以制夷”,拉开了救亡图存道路的序幕;

洪仁轩的《资政新篇》,最早提出的在中国发展资本主义的方案

康有为的“维新变法”,启蒙了国人的思想;

孙中山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的统治。

但是,这所有的一切并没有将中国人民真正解救,直到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俄国十月革命的胜利,惊醒了正在寻找出路的中国先进分子,与此同时,也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

192171,中国共产党成立,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使中国革命有了正确的航向,漫漫的神州长夜显露出曙光,而此时的中国人民才真正看到了希望。

今年,我们又迎来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90岁的生日。

回顾往昔,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几多奇迹:在镰刀和斧头的鲜红旗帜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找到了武装夺取政权的真理,走完了长征两万五千里,民族危亡的关健时刻赢得了八年抗战的伟大胜利,更是埋葬了蒋家王朝,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1949101,毛泽东在天安门广场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并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中国共产党满怀信心地以改造中国为己任,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开始了不屈不挠、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

再看今朝,中国共产党在挫折中成长,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建立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提出我国处在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并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方针、政策和纲领。时刻以“三个代表”为指导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国的政治、经济、文化等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与日俱增,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辉煌九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实现了中国历史上最广泛最深刻的社会变革;领导我们创造性地实现了由新民主义到社会主义的发展,实现了中国社会变革和历史进步的巨大飞跃;领导我们建立了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政权,建立了独立的和比较完整的国民经济体系,开创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九十年风雨兼程,解救国人于水深火热的危难;

九十年励精图治,重塑民族永不屈服的尊严;

九十年披荆斩棘,傲然雄姿屹立于世界面前。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看今朝旖旎风光秀。我们要以时代为己任,把自己的一切献给党,胸怀祖国,扎实工作,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我们的全部才智。在现在和不久的将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我们会一直昂首挺胸,奋勇向前,向全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