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4 Off Canvas

工程力学系开展高校社区手拉手、创先争优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工程力学系  聂辉)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工程力学系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前往庄窠小区进行开展高校社区手拉手、创先争优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同学们有的走访社区老党员,使得学生们深入基层,学习先进;有的走访社区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陪老人们说话,嘘寒问暖,关心老人们的生活情况,帮助老人们排忧解难,亲身了解他们的所求所需;有的同学张贴学雷锋条幅并发放宣传单,积极宣传创先争优活动;有的帮助打扫庭院,使社区焕然一新;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得到了居委会的赞扬和肯定。

在活动中,同学们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又有了新的理解。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而不断发展并与时俱进的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的精神,是需要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中大力发扬与倡导的。